[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展现风采 勇当标兵

www.fjsen.com 2014-04-28 11:03  谢灼宇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新罗区曹溪街道青年突击队,是曹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中坚力量,队员共52名。自2010年成立以来,引领和带动其他干部和群众果敢出击,屡创佳绩,2012年曹溪街道(原曹溪镇)被福建省环境保护厅评为福建省第九批“省级生态乡镇(街道)”。今年该突击队还被评为第十一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状”集体。

勇当和谐稳定标兵。青年突击队开展一线工作、网格管理、组团服务,积极与曹溪街道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和村级调委会密切合作,并借助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以及市、区相关职能部门力量,在维护和谐稳定中发挥重要作用,形成“上下联动、部门联动”的强大合力, 针对农村征地拆迁的农民安置、就业、保险等保障维权问题,与群众加强沟通,及时化解各种矛盾,既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又保障了双龙路两侧片区万达广场、东山片区茶业综合体等重点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

勇当生态建设标兵。青年突击队员积极配合开展养猪业污染整治,对已拆养猪场的基本情况按村别进行建档造册,同时创新宣传手法建立了200多户的养猪户手机短信平台,定期以短信方式向养猪户发送市、区有关政策,让养猪户时刻紧绷养猪业污染整治这根弦,以促进养猪业污染整治工作的纵深推进。2013年全面完成26.5万平方米无证照污染猪场的拆除,同时积极引导养殖户向二、三产业转移,促进农民增收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勇当城市建设标兵。全体突击队员坚持念好“平衡、平和、平稳”六字经,实行“包政策宣传、包补偿安置、包房屋拆迁、包问题处理、包信访维稳”“五包”责任制,2013年共完成土地征收面积1237亩,完成房屋征收面积52万平方米,创造了“戮力同心、甘于奉献、敢拼会赢、争创一流”的“曹溪精神”。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