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人物> 正文

连城木偶大师“双喜临门”:找回“宝贝” 晋级春晚争霸赛

www.fjsen.com 2014-04-24 10:10  罗展阳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通讯员罗展阳)“感谢公安民警的破案,我……”4月21日,在连城县文化馆的训练大厅里,该县著名木偶大师、县民间文艺家协会会长李明卿,又提着失而复得、陪伴他20多年漂洋过海四处演出的“老伙伴”,再次表演木偶书法“传承非遗”,获得了前来观摩的省非遗周项目组专家们的高度评价。

李大师心爱的宝贝——木偶书法道具,在春节前被窃贼在龙岩中心城区偷走了,一度让他伤心不已,报警后他自己还四处求人发布帮忙寻找木偶道具的信息。4月17日,李大师接到了警方破案后的协查通知,并跟随警方带着案犯进行了盗窃场所指认工作,并在案犯弃赃地点向周边群众再次发布协查寻找的信息。

原来,他的“老伙伴”是被两个外地流窜盗贼盗走的。但盗贼打开道具箱后发现:箱子里居然躺着个人形的东西,吓了一大跳,便赶紧扔掉了;不料,他们跑到漳州再次作案时,被警方逮住,并招出了盗窃木偶一案。第二天,李大师在一位收破烂的好心人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满面污迹的“老伙伴”。当日,他赶紧为宝贝精心梳妆,连夜让它恢复了往日的神采。

“我要带它去参加春晚争霸赛!”李大师开心地说,他找回宝贝的当天,就收到了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我要上春晚》栏目组的入场券——成功晋级该栏目春晚争霸赛。

据悉,4月9日,他带领县木偶艺术中心表演的《木偶拉琴·贵妃醉酒》获首届全国木偶大赛金奖不久,就被推荐赴京参加《我要上春晚》栏目组选拔表演,成为代表福建参演的6个节目中唯一晋级的。届时,他将带领着济公活佛、书法木偶、二胡木偶等一整套道具,赴京参加春晚争霸赛。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