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生态养殖助力连城白鸭展翅高飞

www.fjsen.com 2014-04-23 10:14  黄水林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 通讯员 黄水林

4月18日,在“中国连城白鸭(白鹜鸭)之乡”连城县北团镇,只见河流小溪、山塘水库、农家池塘中,一群群连城白鸭在洁净的水面上嬉戏觅食,好一幅连城白鸭闹春图。

“健康生态是连城白鸭展翅高飞的核心竞争力。”连城县委书记林英健如是说,为将连城白鸭打造成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现代农业支柱产业,该县以品质促腾飞、以品牌助跨越,有力推动连城白鸭产业快速健康发展。2013年,全县连城白鸭出栏300多万羽,产值超2亿元,养殖户户均收入5万多元。

育龙头兴产业

好政策让农民爱养鸭

众所周知,连城白鸭价格不论重量论年限,是因为白鸭生长年限越长,药用价值越高,也随之带来生产成本的急剧上升。

如何破解养殖连城白鸭投资周期长、短期效益低、养殖风险较大的问题?该县专门出台“连城白鸭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对按标准化要求建设的基地场,经验收后每个场一次性给予15万元的补助,并可享用连城白鸭地理标志;将实力强、资信好的规模经营业主纳入“连城县农业规模经营贷款担保基金”担保范围,以解决规模经营业主在生产与流通环节资金短缺问题。同时,该县大力引进原态农业、中健特色农业等连城白鸭深加工企业,倾力为养殖户解决蛋品、成品鸭销售问题,保障养殖户收益。

在政策的推动下,该县去年新建连城白鸭标准化养殖基地8家,新增养殖规模8万羽。同时,还培育了屠宰和真空冷冻包装产品的营销组织11家,连城白鸭的销售由原先的活鸭为主,变为屠宰后的白条鸭、单体冷冻鸭为主,占了70%的份额。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