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行动起来,珍惜地球资源

www.fjsen.com 2014-04-23 10:32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在市区中山公园南公园里,游客很多,园里的公共厕所边有5个水龙头,其中一个一直在流着自来水,在公园里义务捡垃圾的闽西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系青年志愿者发现后,立马上前将龙头拧紧。管理员说,此水龙头有些失灵,游客经常会不经意没关好。记 者 王耀辉 摄

昨日是第4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活动主题为“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共同保护自然生态空间”。

当日下午,在新罗区后门前新村,市国土资源局和新罗区矿管办联合举办了第45个“世界地球日”国土资源宣传咨询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为市民进行解答,现场的工作人员还为市民发放了宣传专刊。不仅新罗区,同一天,全市各个县(市)的国土资源分局也都分别组织相关部门一起举办了第45个“世界地球日”的宣传活动。

市国土资源局法规科陈科长告诉我们,今年“地球日”的宣传活动周从4月20日开始至26日,但在这之前,龙岩已经开始做宣传工作,今年龙岩向省征订了《海峡资源报》“4·22世界地球日”宣传专刊1000份,发放到了市民手中;4月15日,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及各县(市、区)文联还联合在是博物馆开展了以“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为主题的书法、摄影作品展览活动,此次活动共征集了书法和摄影作品200多幅,评选出116幅优秀作品进行展览,展览活动将持续到5月底。“除此之外,全市相关部门还在各乡镇街道社区的显要位置张贴相关的宣传画和标语。”陈科长告诉记者,全市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还组织了相关人员深入企事业单位、学校、农村开展珍惜国土资源等相关政策宣传。不仅如此,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还积极与地勘单位、地质学会联合开展地质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邀请专家为学生举办地质科普知识讲座,协调各级博物馆开展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宣传,并组织社会群众前往参观。“我们还和电信公司合作,用群发短信的方式来进行‘世界地球日’的宣传,扩大宣传效果。通过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氛围,促进广大群众了解到爱护生态环境、珍惜土地资源的重要性!”陈科长说。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