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新罗石埠村:排水沟成"死水沟" 苦了村民好多年

www.fjsen.com 2014-04-22 10:05  罗玉文 刘菲菲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由于堵塞严重,水沟排水不畅,且沟里的水颜色发黑,臭味扑鼻。 记者 罗玉文 刘菲菲 摄

□ 本报记者 罗玉文 刘菲菲

水沟堵塞,污水四溢,臭味熏人。近日,新罗北城石埠村村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118110)反映,该村村道旁边的水沟多年无人疏通,严重堵塞,导致排水不畅,排水沟成了“死水沟”。而且,水沟内的污水、杂物等常常会溢到路面,臭气熏天,住在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管一管,还他们一个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4月18日,本报记者就此进行采访调查。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石埠村,在村民马女士的指引下,找到村民所称的水沟。只见村道环埠路两侧均是居民自建房,而水沟则沿着环埠路一侧,紧邻居民住宅。记者仔细观察后,发现水沟里面的水几乎没有流动,颜色如墨,散发出阵阵臭味。

“前几天下雨的时候,污水全都溢出来,路面上到处都是,又黑又臭,实在是太可怕了。”正在村道清扫的环卫工人张明(化名)告诉记者,这条水沟已经堵塞好多年了,雨天时,沟里的污水常常会溢出来。

提起这条水沟,附近的居民表示无奈之余,更希望有人能帮忙解决。

村民马先生说,每逢下雨天,或是每天用水高峰期,沟里的污水直接漫至路面,马路便成了“水路”,上面还会漂着不少垃圾、污物,过往的行人连个下脚的地方都没有。更令人难以忍受的是,污水散发着恶臭,蚊蝇滋生,卫生环境差。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