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今天,你友善了么?

www.fjsen.com 2014-04-15 10:59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

说起友善,总让人会想起和谐,因为和谐是友善的内在本质。

谈及和谐,总让人绕不开友善,因为友善是和谐的外在表现。

友善,和谐;和谐,友善。二者密不可分。只有友善,社会才会和谐起来;只有和谐,友善才会生根发芽。

为了让我们生活的社会更加和谐,朋友,请您加入友善的行列吧,并随时准备面对他人这么一问——

家和万事兴

  “鸽子,你饿吗?”

在中心城区街心广场和中山公园,栖息着数百只鸽子,它们给我们生活的城市带来了生机与活力,许多市民也很善待这些小生灵。图为13日,小朋友们在给鸽子喂食。记者 王耀辉 摄

“互爱互助、共渡难关,这就是夫妻!”

□ 记者 池银花 通讯员 陈俊宇

今年52岁的陈金星与51岁的陈婉萍是新罗区中城街道葫芦新村的一对夫妻,他们的婚姻走过了29载,一直是众人称赞的幸福一对。12日,记者采访了他们。

回忆起刚结婚的日子,陈金星说,那时的他一穷二白,为了生计,白天卖猪肉,晚上跑摩的,虽然过得清苦,但妻子从未有怨言,除在家带孩子外,还偶尔做做裁缝补贴家用。

“嫁给他,就认定了他,一家人只有和和睦睦才会幸福美满。”陈婉萍笑称,“互爱互助、共渡难关,这就是夫妻!”

虽然陈金星平时脾气温和,但偶尔也会听不进陈婉萍的意见。“夫妻双方一定要懂得谦让、理解、包容。”陈婉萍说,每当丈夫听不进意见时,她都等丈夫冷静后,再摆事实、讲道理。

“两人都没存私房钱,大项开支会商量着办。”陈金星说,“有钱一起花”也是婚姻持久之道。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