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龙岩"托管班"处"脱管"状态 良莠不齐存隐患

www.fjsen.com 2014-04-14 10:52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3月31日至4月8日,闽西日报记者先后走访了中心城区多家“托管班”,并对部分经营者、学生、家长及相关部门进行了调查采访,力图呈现当前“托管班”现状、业态及存在问题。

每逢学生放学,总能看见一些“托管班”的工作人员举着牌子,在学校门口接学生。

现场直击:

良莠不齐 存在较多隐患

4月1日傍晚,中心城区人民路西安社区。

这里多为居民早期自建楼,巷子里高高竖立的多块“托管班”广告牌很显眼,这些“托管班”主要接收附近西安小学和龙岩七中的学生。

按着广告指引标志,记者随机探访了西安社区的3家“托管班”。其中,有位于巷口附近由店面改造而成的A“托管班”,有设置在路边民宅楼上的B“托管班”,有隐匿在深巷老旧民宅之内的C“托管班”。

在A“托管班”内,记者见到店面被简易隔板分隔成三部分,分别为用餐区、高年级教室和低年级教室。记者以给正在上一年级的孩子找托管的名义,找到了A“托管班”的老板,老板介绍说:“低年级新生在这个小教室,隔壁那间教室是高年级的。”老板称,他办托管已经有三四年了,很有经验,也有比较固定的生源,目前有三十六七个孩子。

老板一边说着,一边领着记者参观位于店面背后的厨房。他说:“孩子吃饭可以绝对放心,我这不仅厨房设施设备较为专业,都是用蒸汽炉,而且厨房阿姨也有健康证的。”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