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龙岩"托管班"处"脱管"状态 良莠不齐存隐患

www.fjsen.com 2014-04-14 10:52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而另外的B“托管班”和C“托管班”,则由民宅改造而成,基本组成也大致如此,一个房间内摆上几套桌椅,墙上挂块白板,便成了教室。记者到访B“托管班”时,几名年轻的老师正在用餐,她们自信地说:“我们这里特色就是伙食比较好,其他一般是三菜一汤,我们是四菜一汤,而且我们自己都在这里吃饭,卫生条件肯定过关。”随后,记者跟随一位老师参观了厨房,这些厨房和普通家庭的一样,但记者未见到任何消毒设施设备。

我们从这些年轻老师口中得知,她们基本毕业于大中专院校,每人负责辅导不同年级的学生。记者注意到,B“托管班”里当时仅有两名学生,而且正在老师办公室里玩电脑。老师解释,之所以现在学生不多,是因为大部分学生晚上6点前就回家了,只有部分学生晚自习到8点。

寻找C“托管班”,记者着实费了一番工夫,其地点实在太隐蔽。记者走进一条幽深昏暗的窄巷,发现一栋民宅天井里摆着七八把雨伞,记者推门而入,见二楼有灯光,循着光线看去,才知道楼上便是C“托管班”。在楼上人员的指引下,记者打开右侧铁门,顺着宽度不到80厘米的楼梯来到三楼。或许为了保障学生安全,楼梯靠近天井一侧已用铁网封死。紧闭的铁门、狭窄的楼梯、封闭的铁网,一旦发生火灾,很难想象慌乱中的学生如何逃生。

到达三楼后,记者见到左侧有三间十多平方米的教室,摆着三四排的课桌椅,里面挤了不少学生,有老师正在辅导学生功课;而右侧一间较大房间里,同样排着课桌椅,但学生不多。

见有人到访,女老板显得有些谨慎。她只是简要向记者介绍了收费标准,至于老师方面始终不愿意多谈。“老师方面你绝对放心,孩子交给我们就是为了提高成绩。”而当记者对民宅的安全表示担忧时,女老板肯定地说:“孩子交给我们,肯定保证安全。”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4月2日,记者又分别走访了位于龙岩实验小学周边、莲东中学、龙岩师范附小周边的部分“托管班”。

在实验小学周边生活小区,记者随机敲开一家“托管班”的门,只见约80平方米的房间,被划分为生活区、休息区和学习区。在休息区里,放置着4张有上下铺的床。在学习区里,有几张课桌椅供学生做作业。

经过多日走访,记者注意到“托管班”基本上集中在学校附近的居民区,都是将房间简单改造后,摆上几张课桌椅,且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在卫生、消防方面存在较大隐患。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