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河田率先采用农用飞机喷药作业

www.fjsen.com 2014-04-10 10:24  傅长盛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傅长盛 通讯员 钟臣彪文/图)昨日,长汀县河田镇远丰植保专业合作社在全市首次采用农用植保无人机进行烤烟喷药作业。记者看到,这架无人直升机在烟田上空仅2米来回进行喷药作业,两三分钟就完成了10亩烤烟喷药植保,经专家检测,喷药效果均匀、高效。无人机“飞喷”作业让在现场参观的全县种植大户大开眼界。

河田镇种粮大户傅木清组织的远丰植保专业合作社,最近共投资117.6万元购买农用植保无人机和多轴旋翼无人机各一架,并安排两名大学毕业生到航空公司学习遥控操作技术。无人机主要用于喷药施肥、制种授粉,其中前者容量为15升,每小时可喷洒农药300亩,相当于80个工人一天的工作量。目前,该合作社已流转承包耕地面积达到5000多亩,拥有大型拖拉机、旋耕机农用机械等320多台(套),全程采用集中育秧、机耕、机播、机插、机喷、机收、烘干等“一条龙”机械化生产。今年,依托远丰植保专业合作社,全县无人机植保面积将达到5万亩。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