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台风毁菜园 帮扶渡难关

www.fjsen.com 2014-04-10 10:21  张惠虹 游秋莉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惠虹游秋莉)“多亏政府的帮助,我拿到了1000元扶助金和2万元贴息贷款,顺利渡过了难关。”4月8日,上杭县溪口镇锦坊村的二女户杨进东在接受采访时感激地说。

2012年7月,杨进东怀揣致富梦,带着父母妻儿到新罗区东肖镇租田8亩,种起了大棚菜,日子还算过得去。可2013年8月的台风“天兔”将他辛苦经营的菜园全部摧毁,一下断了全家的经济来源,又没有条件享受新罗区的相关扶助政策,一家人顿时陷入困境。今年1月9日,杨进东寄了一封求助信给上杭县领导。就是这封信,让杨进东备受煎熬的日子有了转机。1月12日,县领导在看到杨进东的信件后立即作出批示:请计生局给予政策解释、答复,并尽可能地帮助协调解决一些具体的困难和问题。

县人口计生局和溪口镇高度重视,了解情况后立即协调相关部门想办法帮助解决。春节前,杨进东收到了县人口计生局送上的1000元扶助金;2月初,县计生协会帮助其成功在农商行溪口支行办理“幸福工程”2万元贴息贷款。“有了政府的支持,我就有信心继续种下去。”杨进东说。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