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上杭:干部下基层“串门走亲” 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www.fjsen.com 2014-04-09 17:43  林斯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通讯员 林斯乾)3月24日,上杭县庐丰畲族乡干部张开荣又一次来到黄坊村,看望老党员谢志强。去年底,挂钩该村的张开荣在走访群众中了解到谢志强因病花费医疗费15万元,生活陷入了困境,张开荣立即把这一情况记录在民情日记本上,并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帮助他申请民政部门的大病救助,协调县慈善总会给予特大病补助;今年,该乡还将谢志强全家列入农村低保对象。这是该乡开展“本上记民情,心中装百姓”活动的生动写照,也是上杭县各级各部门抓实抓活教育实践活动“自选动作”的生动写照。

今年以来,上杭县各部门各乡镇围绕“弘扬好作风,争当新模范”载体,以干部“串门走亲”为抓手,立足本部门本乡镇实际,纷纷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县人大机关干部通过开展“走访基层人大代表”活动,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目前共走访了225名代表,180多名群众,帮助群众解决了一批实际困难;县委宣传部根据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提出了“理论学习走前头、服务群众走前头、转变作风走前头、推动发展走前头”的“四个走前头”活动,促进干部转作风,工作上台阶;才溪镇在“三零四点五必到”的基础上,深化联系群众“四点”工作法,建立120多个信息收集点、政策宣传点、互助帮扶点、纠纷调解点,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步云乡干部围绕“重温苏区好作风,争当群众贴心人”活动,纷纷深入边远山村,解决群众难题;泮境乡针对全乡留守老人、空巢老人多的现象,组织乡村干部开展“敲门送温暖”活动,共走访慰问群众228户;白砂镇开展“有事找干部”便民服务活动,第一时间为群众解决困难316件,许多群众感叹:“现在的干部能处处为我们排忧解难,这样的党员干部老百姓欢迎。”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