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绿二代”,在红土地上点亮绿色梦想

www.fjsen.com 2014-04-10 10:07  黄如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有儿子接班,兰林金对未来充满希冀。郑秋生 摄

东南网4月10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黄如飞通讯员 陈天长 丘嘉瑞)

核心提示:

长汀是我国南方水土流失最严重的县份之一,30年来,长汀人民发扬“滴水穿石,人一我十”的精神,涌现出一批治理水土流失的“草根英雄”。他们的感人故事闻名遐迩。如今,这些“草根英雄”都已年过半百,而他们的儿女青春正盛,其中不少人已接过父辈手中的“生态棒”,当起了治理水土流失的“新愚公”。

作为我国南方水土流失最严重的县份之一,30年来,长汀县从“水土流失冠军”到“水土治理典范”,从“山光、水浊、田瘦”到“山肥、水美、田丰”,全县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17.8万亩,减少水土流失面积63.3万亩,有9个乡镇、22个小流域、118个村、21万人得到实惠,红土地上的百年绿色梦想正在成为现实。

这是老区长汀人民持续奋战的成果,是历届省委、省政府坚持治理的成果。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的成功实践,成为中国水土流失治理的典型,成为我省生态省建设的一面旗帜。

在长汀治理水土流失的艰苦历程中,涌现出赖木生、马雪梅、兰林金、黄金养、赖金养、林慕洪等治理水土流失的“草根英雄”。如今,他们当中不少人的儿女已继承了父辈们的“绿色事业”,这些“新愚公”们正在这片红土地上谱写新的绿色篇章。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