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小区内车库绿化被圈地盖楼 业主集体抗议维权

www.fjsen.com 2014-04-03 18:38:02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部分业主在市政府门前下跪请愿

东南网3月31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漳平市政府和街道办27日晚间委派人到小区开始协调了,提出退让红线和要建小区后退数米的说法——政府有个好的开端,期待有个好结果。”近日,漳平市某小区业主胡先生在网上告诉记者,19号事件以后,政府与当事业主们积极沟通,这种态度和做法让他们感到欣慰。

胡先生所说的19号事件,指的是3月19日,20多名妇女来到漳平市政府门前下跪请愿,抗议小区房产商雇请50几名社会人员强行推倒该小区围墙,圈地盖房的行为。

小区车库拆除,另建23层高楼

此事还要从小区外的一纸公告说起。

3月初,漳平市万成家天下C区的一些业主发现小区门外张贴着一张城建局的公告,标题写着“漳平市万成家景住宅小区设计方案公示”。根据这个设计方案,该小区部分绿地和车库将被拆除,另建一栋占地1508.7㎡,楼高23层的商品房。自己居住六年的小区突然要被改造,不仅绿地和车库受损,眼前还要耸立一座23层的建筑物!听到这个消息,该小区业主们一下炸开了锅。

原来,早在2007年业主们买房时,开发商就在小区简易围墙内的一块空地建起了车库和绿地。但是,许多业主并不知道,这块围墙内的空地实际并不属于该小区,因此车库和绿地都属于违章建筑。2014年,开发商决定开发一个新小区,在该地块另建一栋商业楼。然而,新校区建设项目公告刚贴出来,就遭到业主们激烈的反抗。他们认为是开发商擅自对原小区进行二次开发,而且担心23层的楼房会给小区安全造成威胁。

在沟通中,开发商说这个地块本不属于该小区,这让业主们难以置信而且更加愤怒。随着矛盾加深,双方关系变得更加紧张。

3月18日,开发商带领几十个人,推倒了原先的围墙并打算强行施工,双方一度发生肢体冲突直至警方到场协调。于是3月19日,20多名小区妇女集体来到漳平市政府上访,期间有10多名妇女当场下跪请愿。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