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漳平南洋镇:群众事落笔头更上心头

www.fjsen.com 2014-03-26 12:01  颜美花 曹兴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通讯员 颜美花 曹兴明)二女户林新强想扩大服装店规模缺少资金,拟协调计生、金融等部门给予贴息贷款;独生子女户沈金妹的儿子前阵子出了交通事故,近日派驻村队到交警协助处理;老党员张祖文的社保卡丢失,已通知镇相关负责人给予补办……"翻开漳平市南洋镇党委副书记邓坤华的民情调查记录本,清清楚楚地记录着某家某户的家庭经济情况,经济主要来源,目前存在的困难,需要提供怎么样的帮助以及准备给予怎么样的帮助等等内容,一目了然。

据悉,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该镇改进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全镇党员干部量身定做了一批民情日志本,在日志宣传页备有“三联三促”、“三听三问”等内容,要求党员干部在走访中掌握的入户访谈活动情况、群众的意见、诉求、呼声、所需、所盼等信息,逐一记录在你那个民情日志上。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要求,党员干部能答复的当场答复,一时办理不了的说明原因并限期给予答复。为完善"民情工作日志"制,该镇还建立定期研究解决群众突出问题制度,每周召开一次党政班子会,对征集来的群众建议和需求进行讨论研究,提出具体解决办法和措施,细化责任,明确到人,并建立跟踪督查、限时办结、定期反馈等制度,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南洋镇开展“夜访农家、日解民忧”活动以来,全镇党员干部已夜访农户700余户,为群众帮办、代办实事428件,为群众提供致富信150多条,得到广大群众的广泛欢迎。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