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大道地下通道成了打零工者的住所

www.fjsen.com 2014-03-14 10:51  卢桂林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入冬以后,市救助管理站不时送上碗面、衣服、被子等对这些流浪人员进行救助。

□记者 卢桂林 文/图

连日来,有岩城市民致电本刊反映,在连接人民广场和龙岩大道滨河绿地公园的地下通道处,经常可以见到不少“流浪汉”在此留宿,并且将被褥衣物等放置于通道内,不仅有碍观瞻,且这些“流浪汉”长期驻扎在此,给过往群众造成了不必要的干扰和惊怕。为此,3月10日,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多是些打零工者

当记者来到连接人民广场和龙岩大道的地下通道时,刚好下起了雨,只见这里环境阴暗潮湿,短短二三十米的通道,就有五处“安家”的铺盖。记者发现,这些铺盖摆放较为整齐,垫底的大都为旧式棉被,有些甚至垫有被单和毛毯,一些衣物直接挂在了地下通道墙壁上。

在过道旁一位年近60岁的老人告诉记者,自己来龙岩以捡拾垃圾为生,不时打打零工。老人坦言,自己跟孩子收入都很低,租不起房子,只得住进这里。这里遮风挡雨,并且不会像其他地方一样遭人驱赶。原先也在附近桥洞下住宿过,但很容易遭人驱赶,在这里人比较少,很安静,就是晚上蚊子比较多。记者见到其铺盖旁放了三四个空酒瓶,便问老人。老人腼腆地说,最近晚上比较冷,所以会买点白酒喝暖暖身。

记者注意到旁边还斜躺着一位中年人。见到记者上前,他赶紧起身。他告诉记者,他来自江西,自己半个月前来到这里,当时想来找老乡,结果没找到,带在身上的钱已经花光了,只得找一些零碎的活干。他还告诉记者,如果没有找到固定的工作,他打算在这里长期住下去。记者表示可以帮其联系救助站,他表示拒绝,说自己只是暂时在这里打地铺,一旦联系上老乡,有活干后肯定要搬走。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