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龙岩大道:延伸的城市中轴开启城市建设新华章

www.fjsen.com 2013-12-27 08:50  傅长盛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壮观亮丽的龙岩大道一景

连接北部新城的龙岩高架桥正在打桩施工

□ 记者 傅长盛 图/文

目前,随着厦蓉高速公路龙岩进出口南移工程的施工,以及总投资12亿元、全长2.4公里的龙岩大桥的建设,龙岩大道正向南北延伸。一条连接南北部新城、长达7公里的城市中轴大道将开启龙岩中心城市建设新华章。

中国城市之有中轴,始于汉唐长安,成于元大都及明清北京,盛于近现代华夏诸多大城。中轴线者,坐北朝南,枕山岳而揽平川,筑城为市,对称东西,引领四方辐辏,是一方地域文化的标志。

建成于新世纪之初的龙岩大道,纵贯南北,呼应黄连盂岭之雄气,宽达60米,气势恢宏,景观亮丽,初具规模。随着龙岩经济发展引发的城市建设热潮,龙岩大道两边行政、文化、商务、金融等板块拔地而起,而承载未来城市人口的六大人居板块,布局于龙岩大道东西南北,龙岩大道成为龙岩中心城市南移、西扩、北进的中轴。龙岩大道无疑将成为一条巨龙,连接龙岩城市南北新区,支撑着未来一座百万人口海西大城的崛起。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