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龙岩大道公交停靠无“港湾” 乘客上下不安全

www.fjsen.com 2014-01-03 10:48  曾燕福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龙岩大道公交停靠无“港湾”乘客上下不安全

相关部门:公交将改走辅道,或建非港湾式停靠站

核心提示:龙岩大道公交站点没有专门的候车区,公交车都是在机动车道上上下客,乘客只能站在马路上候车,这样不仅会导致交通堵塞,而且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龙岩大道的公交站牌九设在绿化带上,市民上下车极不安全。

□记者 曾燕福 文/图

近日,相继有市民向本刊反映,龙岩大道公交站点没有专门的候车区,公交车都是在机动车道上上下客,乘客只能站在马路上候车,这样不仅会导致交通堵塞,而且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对龙岩大道公交站点进行港湾式改造。上月30日,记者就此进行采访调查。

“这里等车太不安全了,至少应该设立一个专门的公交候车区才行。”近日,市民林女士向本报反映,龙岩大道公交站点没有专门的候车区,乘客只能站在马路上候车,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

“在龙岩大道开车,最怕前面有公交!”市民张先生说,因为龙岩大道路段没有港湾式公交站,公交到站时,只能占据一个车道停车,如果紧跟在公交车后面行驶,一不留神就会追尾;另外,市民在车流滚滚的机动车道上候车、下车,很不安全。

“虽然目前途经龙岩大道的公交车不多,但随着万达广场、万宝广场、金融商务板块等一些新兴城市综合体的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龙岩大道一带的人流、车流将不断增加。”不少市民认为,龙岩大道是城市主干道,道路景观亮丽,但公交站点却过于“简陋”。他们问:“有关部门何时才会对龙岩大道公交站进行港湾式改造,以此畅通公交、畅通道路,给市民一个安全的行车、乘车环境呢?”

建成于新世纪之初的龙岩大道,双向八车道,气势恢宏,景观亮丽。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