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2014315> 走近龙岩消协> 正文

新消法重新界定消协性质 职能履行获进一步保障

www.fjsen.com 2014-03-14 09:5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消费者协会法律部主任陈剑31日表示新《消法》对消费者协会进行了性质上的界定,由原来社会团体改为社会组织。这将给保障消协履行各项职能提供一个契机。

陈剑称,对消费者协会这一块重新进行性质上的界定,由原来消协说是社会团体,现在改为社会组织。

陈剑解释道,消费者协会的名称特别容易混同于一般的行业组织,还有一般的商会等等,给人们造成一些错误的印象。在一定程度上,还使得有一些部门不愿意支持消协的工作,导致消协在生存保障方面还面临一些困难。

陈剑认为,新的《消法》做出这样的界定,实际上对于消协的工作是一个很大的支持,希望在这个契机之下,能够更好保障我们各项职能的履行。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