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宽带过期仍扣费 消协帮用户讨回退款

www.fjsen.com 2014-03-07 18:42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7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宽带使用到期后,如果用户不注销业务就被视为自动续约,继续扣款?3月7日,记者在走访龙岩市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的时候,就看到这样的案例。

上杭县中都镇的丘先生于2012年8月底在当地某通讯运营商代办点办理了宽带包年业务,费用600元,期限为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2013年10月份,丘先生在充话费时发现其发票显示他仍被扣9月份宽带费60元。

邱先生很纳闷,一年的宽带业务已经到期,为什么还继续扣款?于是他决定找该通讯运营商理论。

然而,该通讯运营商方面认为,根据双方签订的宽带使用协议,宽带使用到期后,用户需携带身份证前来办理注销手续,否则按自动续约处理,进行每月扣款,而丘先生没有前来办理,视为同意继续使用。而丘先生则认为,装宽带时双方没有签订什么协议,只是口头约定一年的宽带使用期限,既然协议期已到,运营商就不该继续收取费用。双方争执不下。

万般无奈之下,丘先生拨打了“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请求帮助。接诉后,12315工作人员召集双方当事人了解情况并进行调解,敦促该通讯运营商按协议收费,同时,建议丘先生办理注销手续。

2013年11月1日,该通讯运营商同意退还丘先生9月份的宽带费60元。丘先生非常高兴,说:“原来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向工商局投诉,想不到这么快就解决了。”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