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林新华:修路建亭,造福村民

www.fjsen.com 2014-02-21 08:10  朱春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1日报道(福建日报 朱春华)“我们村的林新华老人真是一位热心肠的人!上个月,他单独出资铺设了从凌云岩寺到山背的道路,方便了群众去农田劳作。”近日,武平县十方镇鲜南村退休教师林启东激动地对笔者说。

今年78岁的林新华老人,是鲜南村园丁自然村的一位普通老农。这些年,老人的几个儿女事业有成,老人便把平日子女给

的生活费和零花钱积攒起来。等积到一定数额,他就会征得老伴的同意,用来做公益事业。老人过70岁生日时,他将孩子们给他过生日的6000元钱,在田边建了一座茶亭和一座卫生间,方便群众在地里劳动。

鲜南村的老人们都喜欢到距村1公里远的凌云岩寺纳凉锻炼,但从山脚通往半山腰的凌云岩寺有200多米的道路坑坑洼洼,十分难走。2008年,村民捐款硬化了这段道路,林新华老人带头捐了4000元。2012年,临近的梅坑村建大桥,老人也捐款500元。

鲜南村的园丁、大华、罗田等自然村村民有50亩耕地在凌云岩山背,通往田地的道路崎岖狭窄,尤其是下雨天,泥泞难行。为此,老人花了9700元铺设了一条200多米的水泥小道,以方便群众到凌云岩山背种田。

这些年来,林新华老人记不清自己到底拿出多少钱来支持公益事业。有人认为他有点傻,但老人却说,自己晚年过得很幸福,他做公益事业就是要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