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工作动态> 正文

武平干部深入乡村“拔穷根”

www.fjsen.com 2014-02-18 21:29  钟茂富 王发祥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通讯员 钟茂富 王发祥) “老百姓一天不脱贫致富,我们就一天不能松懈!”连日来,武平县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乡村开展扶贫开发工作调研。武平县把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作为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举措之一,密切联系群众,为民“挖穷根、拔穷根”。

武平有5个贫困乡、53个贫困村,2.9万贫困人口。面对部分乡村发展基础比较差,发展相对滞后等问题,武平县把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作为落实教育实践活动的举措之一,坚持找准教育实践活动的着力点,紧密联系群众,为民“拔穷根”,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推进科学发展的正能量,努力把规定动作做出成效,把自选动作做出特色。

拔穷根、为老百姓办实事,武平县各个乡镇动起来了。该县中赤乡围绕村级队伍建设、村集体收支、村级经济产业、民生事业发展、扶贫攻坚等内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调研活动。与此同时,相关单位及乡领导带头深入各村,通过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端正作风,实事求是,收集真实民意,并撰写调研报告,理清扶贫攻坚思路。目前,该县已经进一步充实调整挂钩单位,切实做到贫困乡、贫困村结对帮扶全覆盖;同时细化举措,整合资源,集中人力物力,把财政扶持资金同信贷资金结合起来,以完善贫困地区通村道路、安全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努力缩小发展差距。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