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长汀加快推进汀江漂流项目建设

www.fjsen.com 2014-02-20 09:14  陈天长 陈允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0日讯(福建日报陈天长 陈允伟) 素有“客家首府”之称的长汀县,正在加快推进汀江上游漂流项目建设。春节过后,笔者在长汀县新桥镇新桥村曲凹里看到,东岸鹅卵石砌成的古码头已经建成,岸边是古香古色的吊脚楼、两岸的观景房进入扫尾,将要投入漂流运营。这是古韵汀州山水游逸园项目。

据了解,山水游逸园从新桥村的曲凹里到湖村的南前浦,地处汀江上岸,全长6公里,有“十里十八亭”之称,漂流行程1.5个小时。该项目根据自然资源分布特点,营建“一江两岸多点”布局,“一江”指以新桥镇范围内汀江水系为主线,作为连接整个旅游区域的纽带,“两岸”指沿江两岸形成的江岸风景,“多点”指依靠分散沿江各村的旅游资源所形成的旅游主题体验区,如“千亩油菜观赏带”、“竹林人家”、“柳岸人家”、“牛岗廊桥”、“瓜果采摘体验区”等。山水游逸园漂流定制了12条乌篷船、12条竹筏,确定为“逍遥飘”。

而在汀江源的长汀县庵杰乡,“鱼跃龙门”漂流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实施建设,以“鱼跃龙门”为主题,漂流全程约需2个小时,分三期开发建设,以生态为基础。第一期将于今年“五一”黄金周投入试漂运营。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