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雨水”天 龙岩长汀连城两县城再迎雪

www.fjsen.com 2014-02-20 07:57  康泽辉 吴林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吴林增 通讯员 邓启星 吴德祥袁鸿梅文/图)昨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龙岩长汀县、连城县四堡乡却迎来一场鹅毛大雪。

凌晨2点左右,长汀县城的天空中开始飘起雪花。清晨人们醒来,眼前已是银装素裹,粉妆玉砌。

而连城县四堡乡,入春之后已有大片桃花盛开。此时,漫天洒下的雪花,就这样在四堡乡与桃花进行了一场约会。

长汀县童坊小学的孩子们,这下可都坐不住了。一下课,他们就冲出教室,堆雪人、滚雪球、打雪仗……无限欢乐;四堡四里八乡的村民,也都纷纷出门踏雪赏花赏雪。

不过,也有人愁坏了。童坊小学旁的农户,看着落满雪花的木耳地,还有顶着雪花的菜叶,很是心疼。

但看见孩子们雀跃的身影、听到孩子们的笑声,他们失落的心似乎得到了一些抚慰,摇摇头,跟着笑了起来。

当然,还有那些供电人员也忙碌了起来。一大早,他们就顶着寒风和雪花,巡查长汀县10千伏马罗线路上的输电设施,力保电网的稳定运行。

新一轮的冷空气来了,市民可要做好保暖工作。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至22日,预计长汀县将维持低温阴雨天气,极端最低气温下,大部分乡镇最低气温可达零下2摄氏度,高海拔山区最低气温可达零下5摄氏度,并可能出现积雪、道路结冰和电线结冰等现象。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