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武平不锈钢产业的起源和发展 已引进企业42家

www.fjsen.com 2014-01-22 09:23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武平某不锈钢厂,工人近日正在加紧制作不锈钢产品的情景。

前 言

1月17日,记者走进武平县不锈钢产业园,只见一辆辆工程车来往穿梭,一幢幢新厂房拔地而起,一个个车间机器轰鸣……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火热的生产建设场景让人惊喜振奋。据了解,春节期间,又将有5个项目投入生产,届时武平县不锈钢投产企业达12家。

武平县为何选择发展不锈钢产业?目前发展的具体状况如何?又有何困难和发展对策?请看记者深入采访发回的报道。

起源

2011年11月,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福建要“打造全国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基地”。武平县主动呼应,首先提出要“举全县之力,打造海西不锈钢产业基地”。

武平人在全国各地从事不锈钢产业的大军有3万多人。正是拥有这份得天独厚的优势,武平县积极引导外出乡贤返乡创业,跟进“打造全国最大不锈钢产业基地”的目标,把加快不锈钢下游产业发展,作为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决定》精神的破题之举,迅速规划不锈钢产业园,规划建设总面积12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120亿元,把不锈钢下游产业作为重点突破的县域支柱产业来培育。

为何选择回乡“二度创业”?除了难舍的乡情元素外,武平地处闽粤赣三省交界,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也让越来越多的乡贤看到发展的前景。武平还有不断完善的产业配套,闽粤赣边市场的巨大需求,电力、劳动力等优势……武平桃溪镇刘世亮、刘世钊、王钰升等人率先回乡创办了福航不锈钢有限公司。在此带动下,钢泓、双兴等多家武平籍在外从事不锈钢生产的加工龙头、领军企业纷纷返乡创业。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