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武平将承担全省的不锈钢制品质检

www.fjsen.com 2013-10-28 13:06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省不锈钢产品质检中心获资质认证设在武平 将承担全省不锈钢制品质检

闽西新闻网讯 (通讯员 钟茂富 王发祥) 10月27日,笔者从武平县质监局获悉,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经审查通过了省不锈钢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资质认证,并颁发了计量认证证书和验收证书。这意味着福建首家不锈钢产品质检中心从此可以出具具有社会公信力的检测报告,为推进海西不锈钢产业基地建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作为举全县之力打造海西不锈钢产业基地的重要举措之一,武平县于去年5月获批筹建福建省不锈钢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成后将依法承担全省不锈钢制品的质量监督检查,仲裁检查,新产品投产前的质量鉴定、质量认证以及客户委托的产品检验。

武平县专门成立不锈钢产业发展委员会,规划建设总面积为10平方公里、总投资120亿元的福建不锈钢产业园,制定出台了《促进不锈钢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投资10亿元建设综合交易市场暨物流园项目,并列入龙岩市委、市政府“五大战役”重点建设项目,筹建福建省唯一省级法定不锈钢专业检验机构——省不锈钢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一年多来,按照“国内先进,省内一流”的标准,不锈钢质监中心已经完成了实验用房建设,成立了业务管理、检验事业、技术研发等部门,拥有了由多名技术人员组成的技术队伍,采购了国内一流的先进仪器设备30多台。经一段时间试运行,福建省质监专家通过实地验证初评,认为中心已经具备为客户提供不锈钢产品的常规物理性能、化学分析、金相分析等检验业务能力。

武平不锈钢产业快速集聚,目前共生成落地了不锈钢产业项目42个,其中7个项目投产,6个项目在建,9个项目在进行开工前期准备;跟踪在谈项目近30个,预计到“十二五”末,不锈钢产业将实现竣工投产企业80家,预计年加工能力200万吨,可实现产值300亿元。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