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武平全力打造全省最大不锈钢下游产业基地

www.fjsen.com 2013-10-23 13:23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设立市场、组建中心、建设产业园,全力打造全省最大不锈钢下游产业基地。”10月21日,武平县主要领导在深入企业调研时说,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未来的产业结构,今天的建设项目就是未来的发展根基,武平县“无中生有”培育不锈钢产业,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武平县有3.5万人在外从事不锈钢产业,他们分布在全国各大城市,经营着几千家不锈钢生产、加工、销售企业(店面)。这些出自武平本土的企业家,抓住福建省打造全国最大不锈钢产业基地的机遇,或回归创业,或带回订单信息,直接或间接服务于不锈钢产业基地;该县制定更加灵活的政策,加大扶持力度,抢占高端,扩大规模,以延长不锈钢生产、加工、销售产业链,逐渐在武平打造海西最大不锈钢下游产业基地。随着37家不锈钢企业的逐步回归聚集武平不锈钢产业园,随着福航、双兴不锈钢等企业的投产试产,“无中生有”的不锈钢产业逐渐成为武平经济发展新引擎。与此同时,该县通过帮助企业争取技改资金,加快企业技改力度,注重引导企业提高科技含量,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老字号”,巩固壮大传统优势产业;加强节能环保,推进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关停污染严重企业,提升产业竞争力;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引进一批大型服务业项目,加快推进现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培育商贸物流业、旅游业、金融业、房地产业和文化产业,提高第三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通讯员 钟茂富 王发祥)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