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这个年,我们可以这么过

www.fjsen.com 2014-01-21 09:05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面对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当倍加珍惜,时刻牢记前人经验教训,始终不忘弘扬优良传统,弃物质之俗、显精神之贵,过好中华民族的传统年,不让年因人变味,不让人对年麻木。

本期专题报道旨在抛砖引玉,倡导大家如何过个好年。

20日上午,在岩城街心花园,一位妈妈正引导孩子把垃圾扔进垃圾桶。现在一些家长越来越重视提高孩子的文明素质,同时也更注重孩子的传统礼仪教育。

文明年

●给孩子上上传统礼仪教育实践课

●让高雅元素充实春节假期每一天

□记者 梁熙 文/图

“就要过年了,不能让孩子以为过年只是穿新衣服、收压岁钱,要让他认知传统文化、学会以礼待人。”18日,记者在武平新华书店,遇到正为儿子挑选书籍的廖丽。

廖丽是武平一所学校的英语老师。今年寒假开始后,她就打算教儿子一些传统礼仪,目前她已计划每天晚饭后,腾出半小时,一家人轮番演讲。

“让儿子讲讲学过的小故事,我和老公则重点讲与传统礼仪有关的内容。”廖丽说。在她看来,仅教育还不行,还得在过年走亲访友中,引导儿子把所学的传统礼仪付诸实践。

在某机关单位上班的小赖也有别样的过年计划。“过年要雅为好。”小赖告诉记者,以往过年时都是打麻将、打扑克,差点成了宅男、宅女,一到上班整个人就昏昏沉沉的。“其实,我们完全可以看看情趣健康的节目,听听愉悦心情的音乐,读读启迪心智的书报。”小赖深有感触地说。

对于在泉州读大二的长汀人陈颖来说,放假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教爸爸如何使用微信,让爸爸体验一下微信的便捷与时尚。“微信不仅能实现文字表达,而且还能实现语音对话。”陈颖说,“老爸试过后,高兴极了,准备过年就用微信拜年。”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