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龙岩一工地挖出明朝"石棺" "棺中人"将"重见天日"

www.fjsen.com 2014-01-17 16:17  卢婷婷 吴林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婷 吴林增)14日,漳平一施工工地上发现一具明代石棺。(详见《漳平工地施工挖出一古墓 墓主人或为明代“土豪”》)

据墓碑记载,墓主人叫朱静一,400多年前,她的儿子陈文衡、陈文衢给她立了这块碑。如今,他们的后人是否还在漳平?漳平市文物局表示,还在努力寻找中。

而昨日,省里的考古专家也已抵达漳平,对墓碑及墓志铭进行了考证,决议今天上午开棺鉴定。

参与现场考证的省文物局研究员高健认为,从墓碑和墓志铭本身来说,年代久远,确实具有一定的文物价值。“但我个人觉得,墓主人当时的地位不会太高。”

高健分析,根据施工人员的描述,墓主人的墓地并不大,且墓志铭只是浅浅地刻在当时十分常见的官砖之上,文字也不多,“由此,大致可以推断出此人生平无事可记”。

不过,实际情况如何,高健表示,还要等今天开棺后,对棺内物品进行研究,才能下最后结论。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