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才溪干部林连英:"脐橙专业村"的致富带头人

www.fjsen.com 2013-11-25 18:09  郑窈 李凌生 王瑞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作中的林连英(右)

东南网11月25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郑窈 见习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王瑞溪)“溪北村原来是比较落后的,后来林连英发动群众大规模种植脐橙,现在的溪北村变成了'脐橙专业村'。不仅每年给村里带来几百万的创收,村民来这里打工也获得切实的利益。”11月22日,王瑞溪站在果实累累的脐橙树下,对记者说。

提起上杭县的才溪镇,人们很自然地想到这是红土地著名的“将军之乡”、“建筑之乡”,而现在,才溪镇又成了远近闻名的“脐橙之乡”。而溪北村,就是当年该镇最早引进脐橙种植的村庄,目前是龙岩全市连片种植脐橙规模最大的脐橙基地。

据了解,早在1994年,才溪镇就开始在溪北村引种千亩美国“纽贺尔”脐橙,一举成功。随后,该镇全面推广脐橙种植,促进农民增收。2005年,才溪脐橙被农业部确定为全国名、特、优农产品;2006年11月,“才溪”牌脐橙荣获国家无公害食品标志;2009年,“才溪”牌脐橙荣获 “福建名牌产品”称号;2010年,“才溪”牌脐橙荣获“福建省著名商标”称号。

如今,才溪脐橙畅销大江南北,脐橙种植已成为该镇农民增收的一大农业主导产业。到目前为止,才溪有百亩以上脐橙基地7个,种植面积达8500亩。去年,才溪全镇生产脐橙2000多万吨,产值达4000多万元。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