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在家无土也可种蔬菜 家庭阳台农场设备受欢迎

www.fjsen.com 2013-11-09 22:13:36 游雯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市民在参观家庭阳台农场设备无土栽培的蔬菜。

东南网11月9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游雯星)第四届机博会展馆,各类机械产品云集,着实吸引了不少市民目光,但在这“铜墙铁壁”中,有一抹绿色显得格外清新。在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展馆,有一处家庭阳台农场设备,上面的蔬菜碧绿青翠,令人“垂涎三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四层架子上种着“摆放”着各种蔬菜,有绿橡叶生菜、绿珊瑚生菜、芹菜、葱等。蔬菜的颜色翠绿,长势旺盛,远远看着很像摆设的“假菜”。见到如此嫩绿的蔬菜,记者也和其他市民一样。忍不住伸出手轻轻摸摸菜叶,试试真假。

据工作人员杨先生介绍,这是家用阳台农场设备,实行的是无土栽培。它的工作原理是利用营养液来调节营养,水泵把营养液抽到最顶端后,营养液通过自上而下循环流动,供蔬菜吸收。

“这样就不用再施肥,也不用除虫,20多天就能采摘。半个月加一次营养液就行了,一整年营养液只要200多元,非常经济实惠。”杨先生说,不用施肥、不用泥土,有了这个架子,在家就能吃到自己种的无公害蔬菜。

“这个设备很受市民、客商的欢迎,我们准备的材料还没半天就发完了。”杨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天因为一直在为市民讲解,声音都有点沙哑了。

据了解,该家庭农场设备将在漳平台湾永福农民创业园大规模投产,一个售价2000多元,市场前景看好。

责任编辑:陈瑜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