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上杭:防暴演练进校园 警校联动护平安

2024-03-19 10:22:01 何建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3月19日讯(通讯员 何建华)为进一步维护教育教学秩序,增强学校安全防范意识和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3月15日上午,上杭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联合城郊派出所、交警大队等深入县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进校园活动。

民警向参加演练的师生及保安人员宣讲了反恐防暴安全知识及基本技能,现场示范了钢叉、长棍、盾牌等防护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出了防护器械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和使用范围;重点对校园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快速自救、互救、与“暴徒”周旋等应急处置办法,保安人员如何有效应对校园出现的各种危险状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演练过程中,模拟一歹徒假以为学生送东西为名,在门卫进行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时,歹徒拨刀强行闯入校园,对保安和工作人员进行追打。学校立即启动校园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安保人员发现后迅速作出反应,紧急按下“一键报警系统”,随后利用广播指令全校教职工立即保护学生进教室躲避。同时,组织教职工迅速持防暴盾牌、钢叉、长警棍与歹徒进行周旋,保护学生安全。上杭巡特警大队和城郊派出所警员接到紧急报警迅速赶到现场,将歹徒制服。整场演练过程紧凑、配合紧密、处置迅速,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校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了学校安保人员应对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也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安全教育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