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龙岩各地 > 正文

漳平消防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2024-03-16 16:40:00 邓秀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马伊骅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3月16日讯(通讯员 邓秀梅)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提高消防产品质量,规范消防产品质量监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近日,漳平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在联合行动中,检查人员先后走进鑫龙消防器材、裕豪消防器材等3家消防器材销售店,依据《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和《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现场对消防产品进行了检查和现场判定。

检查人员重点对消防器材销售单位售卖的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水枪、消防应急照明灯具、消防应急标志灯具、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等消防产品的合格证、强制性3C认证、质量检验报告等内容进行详细检查,通过网络查询的方式进行“产品溯源”,核实产品生产厂家、流向地区等信息,并对消防产品的外观、性能、标识等方面进行了逐一检验。

同时,检查人员要求经营者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不销售未经认证和标识标注不规范的消防产品,并就消防产品质量问题带来的安全隐患进行宣传科普。

漳平市消防救援大队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联合执法,建立信息共享、协同联动、配合支持的工作机制,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切实提升消防产品质量的整体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