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龙岩各地 > 正文

上杭公路中心清理公路桥涵 确保排水顺畅

2024-03-06 17:33:27 郑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6日讯(通讯员 郑鹏)连日来,上杭公路中心投入人员和机械设备对国道沿线公路边沟、桥下空间及周边河道进行清淤疏通,开展排水系统整治工作,确保公路排水系统安全顺畅。

公路排水系统有着引导路域水流和排除路面积水的作用,公路边沟、桥涵及上下游河道淤积容易造成公路排水不畅、路基松软、影响公路构造物使用寿命,须定期对公路边沟、桥涵进出水口及上下游河道进行清淤疏浚。

1ed78a2bdf327cac136fa7eb868da3b.jpg

养护工人按照规范做好安全布控后,有的使用铁锹、锄头等工具认真铲除边沟内的枯枝落叶、淤泥杂草;有操作挖掘机对河道内的泥沙、涵洞口堆积物进行集中清理,确保桥涵清淤无死角。经过整修后的边沟、桥涵变得更加干净整洁,路域环境也得到进一步美化,也为新的一年公路防洪排涝夯实了安全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