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龙岩各地 > 正文

上杭湖洋:重点项目复工忙 打响新春“开门红”

2024-02-29 17:04:51 马伊骅 江小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2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马伊骅 通讯员 江小燕)近日,位于上杭县工业园区福建鼎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点响了新春开工的礼炮,工人们全部准时返岗并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吹响了复工复产“集结号”。这是上杭县湖洋镇全力以赴打响新春“开门红”的一个缩影。

据悉,上杭鼎晶年处理6万吨废旧锂电池和极片废料综合再生项目是湖洋镇2023年度引进落地项目,也是2023年上杭县重点攻坚项目,总投资3.5亿元,租赁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4500平方米。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建设废旧锂电池和极片废料预处理生产线、PACK线、测试室和极片废料预处理生产线。于2023年6月完成设备购置及开机生产,12月产值达2000万,并进行规上工业申报;二期规划至2027年,计划实现年绿色资源化处理6万吨废旧锂电池的生产能力,年循环再造生产锂电池基础性原材料达3万吨。

为奋力冲刺新春“开门红”,全面保障企业顺利开工,湖洋镇党委、政府提前部署谋划,加强各要素保障,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主动靠前服务,深入到车间一线和工地现场,问询用电用气用工、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生产要素和问题,及时助企纾困解难,为企业开工保驾护航,努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湖洋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二层楼板浇倒,并在施工范围内设置工地防护栏以确保施工安全与道路交通安全。据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314㎡,共3层,包含一楼长者食堂,二楼活动区,三楼休息室,总投资172万元。

此外,位于湖洋镇总投资268万元的科技特派员示范站建设项目施工人员也已返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该项目占地面积310㎡,共3层,包含一楼农副产品展销中心、二楼科技特派员办公场所、三楼会议培训中心项目完工后,将成为湖洋镇集农副产品展销、品牌培育、人才集聚及培训于一体的产业孵化中心,为湖洋镇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