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龙岩各地 > 正文

漳平:推动交旅融合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2024-02-26 15:25:54 李春婷、陈文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2月26日讯(通讯员 李春婷 陈文婷)为充分发挥旅游业综合优势和带动作用,全面提高乡村旅游发展质量和水平,漳平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推动交旅融合,助推全域旅游大发展,开创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

一是优化农村路网结构。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管理,统筹推进农村公路主体与防护、排水、绿化等同步施工,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力度不断加大,整体服务水平有效提升,为乡村旅游、生态保护、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旅游景区道路提质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保障。2023年,完成农村公路建设20.459公里,完成投资9810.5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78%。

二是串联旅游公路路线。大力推进道路交通建设与旅游规划连接,构建以农村公路为脉络的旅游公路路线,通过路网建设串联乡镇旅游,变全域资源为全域风景,形成便捷的旅游公路网,给游客带来更舒适、畅通的体验。2023年,实施完成养护工程125公里,增设护栏约1000米,路面修复3.92万平方米,把基础设施建设从景区拓展到全域,打通旅游服务“最后一公里”。

三是助推两岸融合发展。积极推进美丽农村路建设,以X671、Y223、Y123等农村公路为支撑,实施创建漳平市台湾特色小镇生态红色之路。道路建设助推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持续推进海峡两岸产业融合发展,让交通畅通助力乡村振兴步入“快车道”。漳平市台湾特色小镇生态红色之路获评福建省2023年度最美乡村“福”路。

下一步,漳平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探索全域旅游新模式,加快文旅融合,切实将交通优势转化为助推全域旅游发展的强大效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