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龙岩各地 > 正文

永定:无人机助推桥隧巡检提质增效

2024-02-23 15:01:26 林春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2月23日讯(通讯员 林春泉)为进一步提高日常养护管理工作效率,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保证管辖公路安全畅通,2月22日,永定公路中心启用无人机航拍方式对辖区国省干线公路桥梁、隧道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永定辖区专养公路桥梁共计46座、隧道1个,辖区多为傍山路段,沟多谷深,桥梁桥下净高较高,致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存在难度大、危险系数高等问题。此次航拍重点检查公路桥梁、隧道上方高边坡等关键部位。在桥梁区域,重点检查桥下是否存在隐患,桥梁的桥墩、支座等部位是否存在明显损毁;隧道口上边坡有无开裂、滑坡、落石等隐患,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死角。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操控无人机对桥隧进行图像采集,将拍摄到的图片、视频转换成数据,并采取相应的处治措施,保证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下一步,永定公路中心将继续探索创新无人机技术在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中的应用,不断提升公路养护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管养实时路况、路网运行监测提供了准确高效的科技力量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