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行业 > 正文

连城女网红带火直播经济

2024-01-18 18:10:00 江雅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马伊骅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月18日讯(记者 江雅萍)网络发展带来短视频创业风口,在福建连城县,一批女性走到镜头前,通过视频和直播带货成功出圈,带火了连城电商经济。

“咱们家的地瓜干产自连城本地,不添加任何防腐剂,一口咬下去又糯又香……”在龙岩市连城县培田古村落,抖音账号名为“莲讯”的连城客家妹子傅晓珍正在镜头前热情地介绍着家乡的地瓜干。

image.png

连城网红账号“莲讯”正在直播

连城县地处福建西部山区,有“世界地瓜之都”的称号,地瓜产业是连城县的优势特色产业,更是连城推进乡村振兴、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农业支柱产业。近年来,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发挥自身网络和技术优势,将基站和光纤逐步向闽西农村延伸,一根网线连接起千家万户。在电信5G网络的加持下,通过直播和线上销售,连城县的农特产品走出了大山,飞入寻常百姓家。

image.png

电信工作人员检修5G基站

“目前‘莲讯’各平台粉丝量总计已突破200万,直播间每个月可以稳定卖出30万斤地瓜干。”傅晓珍说,很高兴自己能和乡亲们一起增收致富,为乡村发展作出一份贡献。

“生态”变“业态”,“土货”变“网货”,直播带货正在改变传统的生产销售方式。在家乡现代农业快速发展和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加大的新时代下,越来越多的“新农人”像“莲讯”一样,加入直播电商的热潮中。

直播选品、货品上架、组织策划……在龙岩市客家媳妇小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小伍和工作人员正忙碌地为下一场直播做准备。

小伍原名伍紫芳,是一名从海南远嫁到福建的媳妇,也是一位在抖音平台拥有343.9万粉丝、视频获赞量近亿的龙岩本地网红。她的账号内容都是记录婆媳,记录家人,小伍说希望通过短视频记录下生活的暖心时刻,传播正能量。

自2020年开通账号以来,经过近4年的运营,如今她的抖音号“客家媳妇小伍”已成为龙岩的知名IP。她的直播间最高峰曾4万人同时在线,更是创下最高纪录单场直播带货1060万元的记录。

image.png

电信工作人员准备入户为居民安装宽带

“万物可直播,人人能带货。”互联网时代下,一个人、一台手机,无论身处何地都能秒变直播间。

看见乡镇的通信网络日渐发达,连城的创业女青年华丽萌生出在互联网分享日常的念头。“我是个热爱美食的人,平时喜欢下厨,还喜欢运动,每天早上坚持晨练八九年了。”结合自己日常的锻炼习惯和对美食的热爱,华丽很快找准了定位:出镜演绎传统武术,同时宣传家乡的客家美食。传统武术与美食碰撞,“村花阿丽”的账号很快步入正轨,仅一年时间视频获赞27.6万,收获粉丝5.8万。

image.png

电信工作人员检修公共设备

近年来,连城县以农产品为支撑,抢抓电商直播机遇,全力推进电商强县建设,先后创建省级和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获得“中国电商示范百佳县”称号,电商产业正成为连城县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连城县区域电商产业快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中国电信福建公司为其搭建的优质网络底座。聚焦龙岩红色革命老区,中国电信连城分公司大力推进通信网络建设,为农户提供千兆宽带、全屋WiFi等网络产品,实现城区乡镇、旅游景区、重点行政村5G通信网络连续覆盖。

老区不老,风华正茂。随着5G等新基建的推进,“5G+直播”应用正快速渗透到革命老区的各行各业,迸发出老区新经济的澎湃活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