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龙岩:全面激发文旅产业新动能

2023-10-30 07:35:00 吴冰 张清艳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伊骅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0月30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连日来,2023年龙岩市第四届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在龙岩市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不断提振信心,激发文旅产业新动能,焕发文旅行业新活力,加快推动龙岩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文旅局将按照大会部署要求,切实贯彻‘五个着力’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推动龙岩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市文旅局党组书记郭浠恒表示,要积极把握龙岩文旅经济发展机遇,补齐短板、锚定目标;用好国家和省、市政策,抢抓福厦高铁、龙龙铁路开通契机,做热秋冬、预热元旦春节文旅市场,持续拓展文旅消费;做足“+文旅”文章,打造一批吸引力强的文旅新产品;围绕产业链大抓招商,大力发展文旅康养产业,提升文旅经济能级;着力创新文旅活动品牌,争优争先争效,提升内涵、打造亮点。

“此次大会提出了许多关于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促进旅游业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这为永定区文旅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挑战。”永定区文体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江信进表示,永定区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人文历史,特别是土楼文化、古村落等资源,具有极高的文化价值和旅游吸引力,永定区将通过制订合理的战略规划,将文化、美食、旅游等资源进行有机整合,打造独具特色的文旅品牌,提升永定区文旅产业的竞争力和吸引力。

连城县文体旅游局局长傅晓冬说,该县将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围绕打造山水旅游度假城市的目标定位,主动融入全省、全市文旅发展大局,全力推进冠豸山创5A级、创世界地质公园,重点做好“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等一系列的“+旅游”文章,加快构建高质量文旅经济体系,打造文化和旅游“双强县”。

“龙岩市第四届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展示了我市文旅产业发展的新方向、新特色、新成就。”漳平市文体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振明说,接下来,漳平将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奋发有为,重点做好“花”与“茶”文章,推动文旅产业升级发展,进一步打响“中国最美樱花胜地”“大航海家王景弘故里”“南岛语族祖源地”文旅品牌,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着力推动漳平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新罗区东肖镇党委书记王丹表示,该镇将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继续做好东肖红色旧址群景区整体环境提升及项目落地实施工作,根据东肖镇乡村振兴示范区的发展定位,以开展研学活动、打造红色文旅精品线路为主,结合自然生态,发展乡村休闲游和红色文化游,促进村集体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

“2023年龙岩市第四届文旅经济发展大会的召开,为我市做好文化旅游工作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长汀县文体旅游局副局长兰秀表示,长汀将抢抓机遇,深度挖掘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内涵,让文旅企业活起来、文旅市场火起来、文旅经济旺起来、文旅产业强起来,打造“诚信、热情、好客、文明”的长汀文旅品牌。

武平县文化馆馆长黄梅平表示,将围绕创建国家级闽西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加大非遗传承保护力度,加强非遗、旅游融合,开发非遗旅游线路,让更多游客感受非遗文化,体验非遗魅力。

“大会的召开,让我们深受鼓舞,也为我们今后做好农民画工作指明了方向。”漳平市漆画院副院长、福建农民画、农民漆画非遗传承人蒋玮华表示,将不断创造出更多反映地域特色的农民画、农民漆画作品,让农民画、农民漆画在龙岩开出更多璀璨的非遗之花。永定区文旅工作者赖丹青表示,将继续挖掘和利用本地文化资源,发挥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优势,打造独具特色的文旅品牌。连城县金叶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汝琴说,要立足连城特有的自然人文景观和旅游资源,加大对接合作力度,主动靠前做好服务工作,认真讲好“连城故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