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汲取本地“营养” 让主题教育满溢“龙岩味”

2023-10-21 15:20:00 陈良锦 章舒柳 饶建平 林熹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伊骅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0月21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乡村要振兴,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趋势,也是必然。”10日晚,新一期的“武平故事会”在兴贤坊梁山书院如期开讲,“新农人”廖雪涵给现场观众分享自己的返乡创业故事,让现场聆听的广大党员受益良多。

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我市充分利用全市特色资源优势,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开展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让主题教育满溢“龙岩味”。

立足龙岩特色,满溢“红土味”

“闽西苏维埃政府旧址纪念馆是龙岩中心城区党员学习红色现场教学点之一。闽西苏维埃政府的成立,标志着闽西在形态和实质上已经形成了一块统一而巩固的苏维埃区域,从而为不久以后形成的中央苏区创造了重要基础。”近日,新罗区东城街道社区党员前往闽西苏维埃政府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时,讲解员陈旭巧这样说道。

红色是闽西最鲜明的底色,龙岩作为全国著名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核心区、毛泽东思想重要发祥地,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龙岩充分用好用活这些红色资源。用好《走进古田会议》等10部特色学习材料,用好“古田会议旧址群”“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群”等特色资源,长汀县水土保持科教园等16个新思想学习教育基地,用活“习近平推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生动实践与启示”等15个特色精品课程,“追寻足迹,感悟思想伟力”等7条特色学习线路,将红色资源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力求红色资源发挥最大效益,让主题教育融入红色血液。

讲好生动故事,满溢“清新味”

9月22日-23日,龙岩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围绕“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主题,提出了生态环境保护的“三问三答”,并强调保护好绿水青山是龙岩老区苏区的责任所在。

绿色是生态文明的主色调,习近平总书记先后20次来龙岩考察调研,多次对龙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龙岩要用好习近平总书记留给龙岩弥足珍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等宝贵资源,进一步讲好习近平总书记留下的生动故事。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拓展提升水土流失治理“长汀经验”和林改“武平经验”,持续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奋力推进绿色经济转型升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描绘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幸福图景。

打造大爱龙岩,满溢“幸福味”

北部新城龙岩技师学院产业学院投入使用、龙岩市中医院北部新城分院揭牌、龙岩应届高校残疾毕业生就业率100%……龙岩市多措并举打出“大爱龙岩”组合拳,不断完善教育、医疗、就业等关爱服务体系,解决一个又一个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龙岩在主题教育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聚焦社会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紧盯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未解决的问题,开展好六大专项提升行动,实施24项具体帮扶措施,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托育、住房、养老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通过“小切口”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好“大爱龙岩”精神文明品牌。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在办实事、办好事中赢得民心,才能使主题教育有“力度”更有“温度”,给老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溢“龙岩味”的答卷。

打好“五张牌”,满溢“发展味”

“今年初,我们公司荣获第二届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总决赛最高奖‘优胜奖’,是本届我省唯一获得该奖项的企业。”10月11日,在龙岩市科技创新大会上,福建晶旭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孟源说。坚持创新是驱动企业长成参天大树的内生动力,龙岩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助力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知行合一,落实有成”。迈上新时代新征程,建设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关键在于真抓实干。围绕“打好五张牌、建设新龙岩”工作思路,出台建设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相关工作要点和细化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七个方面30项任务,持续深化广龙对口合作,与广州市签署对口合作协议,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坚定不移大抓招商、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在广州、北京分别举办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招商推介会,不断用实际行动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让“龙岩味”成为最生动、最鲜活、最接地气的实践写照,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推动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