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龙岩:扎实推进学习新思想 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2023-10-20 16:45:00 章舒柳 饶建平 林熹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伊骅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0月20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这是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全市7001个基层党组织,966名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17.96万名党员参加主题教育,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中感恩奋进,在“传承苏区好作风 四下基层促发展”中,走好龙岩特色发展之路。

以理论学习打头,把“学思想”作为首位任务贯穿始终。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龙岩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紧紧抓住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学习新思想入脑入心入行。

以上率下

领导干部“带头学”

9月23日,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围绕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关键少数”示范带头,推动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专题党课和研讨交流等系列学习活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围绕“循足迹、悟思想、促践行”主题,结合读书班、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化理论学习。截至目前,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62次,举办读书班154期、开展专题研讨71次。

市直各部门以党委(党组)会议、专题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教育读书班等形式,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领导干部上讲台、讲党课,以身作则、以讲促学,示范带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截至目前,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31次。

以点带面

基层群众“覆盖学”

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地,龙岩用好特色资源优势,打造长汀县水土保持科教园等16个新思想学习教育基地,组织基层党员就近学、特色学、实地学。

上杭打造“重走领袖足迹 重温为民情怀”党性教育项目,先后组织32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主题教育红色研学。

长汀优选特色学习载体,汇编《习近平在长汀》,谋划3条线路,精选11个现场教学示范点,推出20余个特色精品课程、党课教学视频。

永定开辟“红色”宣讲主阵地,打造牛牯扑、金谷寺、“忠诚馆”、中央红色交通线等红色教育基地,打造8个特色现场宣讲教学点。

龙岩高新区深入东肖镇邓厝村“思源泉”、后田暴动纪念馆等地,实地参观现场教学示范点。

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地,龙岩用活特色宣讲载体,创新“音乐党课”“星火讲师团”“理响冠豸 梨园讲堂”等特色宣讲品牌,组织百姓“岩”讲家、“习语小主播”“小蜜蜂”“红斗笠”“两岸一家亲”等特色宣讲队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两新企业等地,开展干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新罗打磨《从一口水井看总书记的人民情怀》等9个精品课程,组织开展巡讲。

武平赴部分省直机关和国企开展以“红旗不倒·青山常在”为主题的音乐党课宣讲活动。

连城依托冠豸“岩”讲家、“大榕树讲堂”等特色教学平台,开展专题辅导交流240余次。

漳平开创“两岸一家亲”特色宣讲品牌,组织菁华“岩”讲家特色宣讲队,开展宣讲80多场,受众7000多人次。

通过以点带面,让每一个基层党支部、每一名农村党员把新思想都学起来、实起来、用起来,着力打通主题教育“最后一公里”,在全市掀起学习新热潮。

上下同频

主题教育有成效

“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更加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漳平市新桥镇云墩村党支部书记黄聚贤表示。

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强党性”,紧紧拥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新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引导全市上下深刻领会新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系列要求,把新思想贯穿到全市各项中心工作中去,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龙岩市住建局对奇迈山、军民路、和平路海绵提升改造工程,陈陂南路、华莲西路二期、工业东路延伸段、邦山路道路工程等13个在建项目开展拉网式巡查调研推进项目工作,为项目攻坚稳步推进保驾护航。龙岩市工信局主动对接、靠前服务,认真落实广龙对口合作重点任务,举办龙岩广州“专精特新”企业“手拉手”活动,促进两地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发展。新罗区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今年来,已完成为民办实事项目52个,在建项目47个,总投资6.9亿元,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80.9%。

……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龙岩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带头作用、基层特色资源优势和丰富宣讲载体,营造热烈浓厚的学习氛围。紧紧围绕“打好五张牌、建设新龙岩”工作思路,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实际行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