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连城: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推动主题教育暖人心

2023-10-19 09:58:56 黄水林 谢苇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0月19日讯(通讯员 黄水林 谢苇妍)“你们这项服务真的太好了,我不用专门回连城去调档案,真是省时省钱又省力,谢谢你们!”10月18日,连城县档案馆通过“异地查询、便民服务”机制,在线上为远在江苏的赵雪办妥了异地查询亲属关系证明,让赵雪在电话上连连道谢。

连城县档案馆在主题教育中,针对群众异地查档的急切呼声,迅速研究部署、跨部门沟通协作,推动“异地查询”服务落到实处。该项目实施以来,该馆已经受理89例“异地、跨馆查询”服务,赢得了群众的满意。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连城县在深入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中,开展调查研究,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研究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政策举措,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奔着问题去

连城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饮水安全问题,开展专项巡察,督促水利部门分类施策,紧盯目标任务和问题清单,压紧压实参建各方责任,加快推动全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速度;连城县民政局成立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组,针对农村独居留守的老人们“买菜难、煮饭难、吃饭难”问题,将资源整合、功能提升,大力兴办长者食堂;国网连城县供电公司接到群众反应存在违规外接放大器、开关烧坏、线路破皮氧化等情况,策划开展“党建+台区线损攻坚”项目,守护人民用电安全;连城县总工会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走访慰问,了解职工物资、教育、就业、医疗等多方面需求,制定帮扶措施、拓展救助渠道、加强组织协调,展现了工会爱心和担当...... 

连城县宣和镇培田村老人在长者食堂享用可口饭菜

奔着问题去。连城县大力弘扬调查唯实求真精神,广大干部聚焦解决城区乡镇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各单位开展建言献策活动93场次,组织党员听民意、访民情794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59条。积极用好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健全“一门进、一门出、一网运行、一体考评”全程闭环办理机制,有效解决各类诉求11018件,群众满意率达99.6%。开展“冠豸e家”话发展线上调研活动,组织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建言献策。

连城公路中心针对国省道存在安全隐患的路面进行修补

 盯着问题改

连城公路中心针对群众反映较大的“管养公路部分路段路面存在破损下沉,影响行车安全”问题,筹措投入资金150余万元,对国省道存在安全隐患的路面裂缝、坑槽、板角和错台等路面病害进行修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连城生态环境局联合莲峰、新泉、罗坊等乡镇,打好拆违取缔、宣传巡查、推广“以草治污、荷狐共治”等防污“组合拳”,解决了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确保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老旧小区改造事关民生福祉,连城县城市管理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摸排改造、多项整治、入户宣传,加快推动鹏兴老旧小区改造……

盯着问题改。连城县把主题教育检视整改与省委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形成整改合力。各乡镇、部门深入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扎实开展专题调研和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更深更透研究问题、更准更实提供对策,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制定创新重点工作21项,形成创新举措63条,把责任分解落实到相关部门。建立民生实事清单32份,推动解决民生实事16个、化解群众信访积案件8个、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9个,制定出台制度机制6份。完成问题整改78个,问题整改完成率93.97%;完成整改措施252条,整改措施完成率97.67%。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