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走进汀州 遇见“福”路

2023-10-19 09:58:56 任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0月19日讯(通讯员 任凤)当驱车穿越319国道松毛岭隧道进入客家首府、历史文化古城、红军故乡长汀,你会被319国道两旁绿化美化所吸引,风景亭、夹竹桃、紫薇、红叶李错落有致、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风景画,处处呈现出“车在画中行、人在画中游”的诗情画意。

一位开车的张师傅欣慰地这样说道,“开车本是一件乏味的事,可进入这条路以后,舒适的路面和目不暇接的美景,让疲惫感一扫而空。”

休息更惬意了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松毛岭停车观光区,松毛岭是中央苏区核心区域的东大门,位于与连城交界地带,东往连城、上杭、龙岩,西接长汀、瑞金,堪称战略要道,这就为松毛岭停车观光区的应运而生埋下了伏笔。松毛岭停车观光区地处红军长征第一村周边,是集停车场、风景亭、卫生间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体,具有浓郁的红色历史文化氛围。每到春运、节假日期间,路上返城的游子们逐渐多了起来,长汀公路中心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松毛岭停车区建立爱心驿站,志愿者们不仅为归家的游子们准备了热茶、点心,还备好了医药箱、修理工具等,以备不时之需,这些贴心周到的服务给出行的群众们带去丝丝暖意。一位正要发车的司机师傅赞道:“这里风景优美、空气清新,不仅可以停车休憩,还可以缓解驾驶疲劳,真是挺不错的”!

服务更贴心了

如今的服务区已不再是高速公路的“专利”了,龙岩市市第二个普通公路综合服务区——319国道长汀河田综合服务区也能让来往车辆在普通公路上享受到优质高效安全的公路服务。 服务区,具有停车、加油、加气、加水、维修、购物、餐饮、休息等服务功能,极大的满足过往车辆的服务需求,对保障行车安全、保证运输效率、缓解驾驶员在生理上的过度疲劳和车辆使用上的极限状况具有重要意义,真正做到了干线公路建设到哪里,服务就延伸到哪里。

老百姓富起来了

2022年3月21日,长汀新临线--中白线生态红色路被福建交通运输厅评为全省首批最美乡村“福”路,起点位于G319线南山镇中复村,终点位于濯田镇梅径村。最美“福”路把何叔衡纪念园、“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水土保持科教园、中复红军长征第一村等红色绿色旅游连城一片。

国道319沿线乡镇正在着力建设“村美、民富、众乐”的振兴乡村,特别是河田、三洲曾是长汀重度水土流失乡镇,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实践地和受益地,是国家级生态乡镇。经过多年探索,实现了从“火焰荒山-绿水青山-花果满山-金山银山”的历史型性转变。如今驱车沿路眺望,“远山近水披绿漾波,山上田间淌黄流金,”处处彰显着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独特的“红色文化、生态文化”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这个魅力公路沿线乡镇。沿线网红民宿、风情美食、花海田园、百果采摘等产业因路而生、因路而兴,实现了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三赢。这条畅通靓丽的农村公路为县域经济发展和沿线乡村振兴注入了无穷活力,实现了修好一条路,带动一片产业,富裕一方百姓。

美景更醉人了

十月金秋,繁华盛景。赏灯会、看民俗展演,体验非遗魅力、夜游汀江……今年的国庆假期,福建长汀古城游客爆棚,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项目,让游客们沉浸式体验历史文化名城魅力。入夜后的古城更是流光溢彩,游客们徜徉其中,感受着长汀千年之美。红土地上,红旗飘扬,红歌嘹亮。一批又一批参观者带着敬仰追寻而来,满怀理想斗志而去,他们寻到了担当之要、追梦之路、信仰之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