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连城:学深践行促发展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10-18 13:33:57 黄水林 谢苇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0月18日讯(通讯员 黄水林 谢苇妍)10月12日,在连城县第一中学莲北分校项目建设施工现场,身影忙碌的工人们,抢工期、抓进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为了确保连城县第一中学莲北分校项目能够顺利交付,我们教育局组建项目服务工作专班,蹲点现场督促施工,为项目的推进提供服务、提供保障,将开展好主题教育落实在优质高效推进项目的具体行动中去。”每天都要深入项目一线的连城县第一中学莲北分校项目负责人江立才如是说。

思想之光点亮前进征程。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连城县委高度重视,切实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推动全县主题教育实现良好开局。

立足实际促“深学”接好地气增实效

10月10日,连城县公安局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党员轮训班开班式。党员们将通过现场教学、专题辅导、学习研读、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勤学多思,用心体会,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连城县立足实际,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县四套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在龙岩的孕育与实践,通过自学必读书目和特色教材、赴上杭县古田镇开展现场教学、邀请市委党校老师授课、集中研讨交流等方式,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开展新时代“新泉整训”活动,挖掘“新泉整训”的时代内涵,推动主题教育有为有效。依托冠豸“岩”讲家、“非遗”木偶戏、“梨园讲堂”等特色教学平台,使主题教育学习更接地气、更动人心。收集整理习近平总书记与连城的故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连城的足迹,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殷殷嘱托、感恩奋进。讲好初心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首批推出了《新泉整训9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集》等连城特色的学习材料5部,作为全县主题教育的地方特色教材,进一步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践行“四下基层”为民服务献真情

在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冠豸山风景区游客创新高。为保证双节期间景区正常安全接待,冠豸山风景区全体干部职工全部全员不放假,下沉景区一线,坚持“游客至上、服务第一”的理念,秉持“微笑、耐心、细心、真心”,诚挚地迎来送往八方游客,他们的微笑和游客的满意,汇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冠豸山风景区管委会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以“深化红领行动,争当红土先锋”为总抓手,持续开展“党员亮身份、红土服务先锋岗”进景区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中主动作为、担当有为,争当敬业奉献旅游人。连城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各级各部门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带头倡导和践行的“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选准调研课题,在基层一线听民声、田间地头解民忧,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县四套班子成员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党组)工作安排,聚焦最突出最迫切问题,确定调研课题31个。

全力推动发展项目一线展担当

近日,连城农民创业园管理委员会结合主题教育走访福建景兴食品有限公司时,全面了解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帮扶企业解决问题,助力企业发展。走访中,挂钩领导和企业负责人走进地瓜加工车间,倾听企业当下的诉求和经营现状,了解地瓜加工产业目前的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并在货源保障、加工成本以及销路等方面给予企业建议。

连城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以推动连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连城县大力推进大招商招好商,新签约新型建材原料加工生产等项目5个,总投资28.5亿元;深化与广州市对口合作,成功签约广晟有色金属等项目3个,总投资30.5亿元;打好绿色生态牌,成功争取中央生态环保专项资金2922万元,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点1个;四角井历史文化街区、四堡雕版印刷古镇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完成县实验小学莲北分校建设,新增学位2160个。

近日,连城农民创业园管理委员会结合主题教育走访福建景兴食品有限公司时,全面了解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帮扶企业解决问题,助力企业发展。走访中,挂钩领导和企业负责人走进地瓜加工车间,倾听企业当下的诉求和经营现状,了解地瓜加工产业目前的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并在货源保障、加工成本以及销路等方面给予企业建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