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 龙岩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两岸同打一套拳 第八届杭台客家太极文化交流会举行

2023-05-22 18:04:24  邱妤 江雅萍 马伊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我来说两句
    

两地同场展演陈氏太极39式竞赛交流套路

东南网龙岩5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邱妤 江雅萍 马伊骅 文/图)为进一步推动杭台客家太极文化交流活动开展,5月21日下午,“一脉相承 两岸情深——第八届杭台客家太极文化交流会” 云互动网络直播在上杭县和台中市同时举行。活动由上杭县太极拳协会、台湾陈氏太极拳总会主办,东南网承办并进行全程直播,活动当日,共有82.2万人次观看现场直播。

台中会场表演

据悉,第八届杭台客家太极文化交流会以巩固和拓展两岸太极文化交流成果,增进两岸民众情谊,促进心灵契合为主题,共打一套拳,参加活动的两岸会员达200多人。

上杭会场表演

活动现场,两岸太极拳协会会员同场展演陈氏太极39式竞赛交流套路。随后,上杭和台中拳友先后交互展演了陈氏太极八卦单刀、功夫太极扇、陈氏38式、龙腾燕舞太极剑、陈氏太极扇、太极有道演新架、陈氏老架二路、杭川太极单刀等九个节目。

上杭会场表演

第八届杭台客家太极文化交流会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双方协会充分沟通,以陈氏太极基础套路为依归,共同创编39式竞赛套路,线上线下交流学习,加强宣传推广,并进行竞赛展演,增进两岸情谊,促进融合发展。

上杭会场表演

记者了解到,杭台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化相承,下一步,上杭县太极拳协会和台湾陈氏太极拳总会将在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的基础上,加大合作交流力度,进一步弘扬客家精神和太极文化精神,加强杭台客家太极文化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关系的和谐发展,有力推动民众的感情交流、维系海峡两岸同胞亲情,彰显两岸一脉传承、同宗同源的文化认同。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