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头条 > 正文

龙岩市扎实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

2023-05-15 11:18:29 王尚华 王占鑫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伊骅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5月15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一处处工地如火如荼“干起来”,一家家企业铆足干劲“忙起来”,一条条生产线开足马力“转起来”……走在闽西大地各大经济建设“主战场”,扑面而来的,是全力拼经济、促发展的滚滚热潮;处处洋溢的,是“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奋力落实“打造‘六个福建’”的奋斗豪情。

春风劲,号角鸣,争分夺秒,全力以赴!1月28日,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重大项目推进会后,市委、市政府当天下午即召开全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2023年重点项目攻坚战役动员大会,第一时间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并印发行动方案和任务清单,对22项重点任务逐一明确节点要求、责任领导和牵头单位,彰显争优、争先、争效的坚定决心。

闻令而动,擂鼓出战。全市各领域、各战线以“开满弓”“上满弦”的昂扬状态,踏春疾行——

招商引资注入“活水”。龙岩市深化大招商招好商行动,用好“招商地图”,强化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2月13日,龙岩市党政代表团赴广州举行粤港澳大湾区招商推介会暨“百万老广游龙岩”政策发布会,成功签约36个项目、总投资555.8亿元。3月28日,龙岩市京津冀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召开,成功签约30个项目,总投资486亿元。一季度,市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外出开展招商活动41场次,对接企业127家;全市共新签约项目214个、总投资1085.67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43个、总投资799.04亿元。

项目攻坚提速增效。全市上下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推动各方力量和要素向重大项目聚焦。今年以来,全市“十百千”工程项目建设均超序时进度。1-4月,全市总投资6322.8亿元的110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911.5亿元的10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624.3亿元的十大重点工程项目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41%、42.9%、40.5%。

对口合作、对口支援工作走深走实。今年以来,龙岩市积极推进与广州对口合作工作,穗龙两地围绕红色文化教育等十个方面开展对口合作,取得良好成效。目前,广州30所学校与龙岩市36所对口合作学校交流实现全覆盖,广州11家著名医院在龙岩市12家医院创建20个重点专科。一季度全市接待广东游客65万人次,同比增长70%;共引进落地粤港澳大湾区项目47个,总投资403.75亿元。对口支援方面,3月29日,在京召开中央国家机关和央企对口支援龙岩市工作推进会,现场签约11个对口支援项目、总投资168.5亿元。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近年来,龙岩市倾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政务服务”连续两年位居全省前列,100多项创新举措走在全国全省前列。今年以来,出台推动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稳”“开门红”的20条措施、保障工业稳定运行8条措施等系列文件,累计落实留抵退税1.2亿元,兑现惠企资金6.1亿元,265个惠企事项实现“免申即享”。同时,深化“千名干部挂千企”活动,对1500家重点企业开展常态化挂钩帮扶。

民生福祉不断增进。悠悠万事,民生为大。市委、市政府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扎实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关注“小切口”、服务“大民生”,全力办好各类民生实事。一季度,全市3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打好“大爱龙岩牌”,发放各类补助资金3050.6万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实干是最响亮的行动,实效是最有力的见证。在奋斗的征程中,龙岩正把“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在建设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大道上踏步前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