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赴才溪乡调查旧址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www.fjsen.com 2023-05-11 21:55:00 罗登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5月12日讯(通讯员 罗登来)5月10日,龙岩学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赴才溪乡调查旧址开展现场教学活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15巡回指导组组长郑建岚、副组长郑开锦,巡回指导组其它成员以及校主题教育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了活动。

在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深入了解毛泽东为了挽救中国革命,长途跋涉,十到上杭,三进才溪,写下《才溪乡调查》的光辉历程,感悟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初心、坚定信念和坚韧意志,体会中国共产党人走群众路线、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

随后,大家参观了才溪“九军十八师”和才溪英烈事迹陈列,详细了解才溪革命英雄们的丰功伟绩,深切缅怀他们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的卓越贡献。

在瞻仰“光荣亭”和参观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群时,大家认真聆听了才溪乡人民群众在第五次反“围剿”、反封锁斗争的艰难时期,把落后的农村建设成革命根据地的故事,重温了毛泽东召开各种类型的调查会、倾听干部群众情况汇报,并和与会者展开热烈讨论,以及与人民群众一同参加劳动的光荣历史。

在才溪乡调查统计研习馆内,龙岩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吴珍平教授以“《才溪乡调查》的经典价值”为题,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吴珍平从“问题缘起”“问题解决”“经典价值”等三个部分,重点阐述了《才溪乡调查》产生的历史背景以及毛泽东如何通过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的历史过程,深刻阐释了《才溪乡调查》的时代意义和经典价值。

责任编辑:马伊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