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 龙岩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龙岩市启动“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3-04-04 18:32:13  吴雅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马伊骅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

东南网龙岩4月4日讯(本网记者 吴雅艺 文/图)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3日上午,龙岩市委文明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龙岩市松涛小学在闽西革命烈士陵园联合开展“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

活动现场

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丰碑矗立,气氛庄严肃穆。纪念仪式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大家通过集体肃立默哀、敬献鲜花,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在闽西革命烈士陵园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参观学习“革命烈士事迹专题纪念展”,深入了解闽西英烈事迹,感悟革命精神,接受革命传统和红色文化教育。

参加人员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和发扬先烈革命精神,为聚力建设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岩篇章而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

当天下午,13所市属文明校园与闽西革命烈士陵园签订“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共建协议,就下一步活动方案达成一致意见。据悉,清明期间,龙岩市将组织123所学校与105个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开展共建,通过“倾听一段红色故事”“书写一张寄语卡片”“开展一场缅怀仪式”“制作一幅手抄报”等活动方式,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进一步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