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红土人物 > 正文

阙开富:有诺必践!做好企业文化倡导者和践行者

2023-02-23 14:50:00 吴雅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2月23日讯(记者 吴雅艺)23年前,他怀揣500块钱和一套随身衣服只身一人到广东闯荡,凭着敢拼敢闯和以信为本,伟业初张;他饮水思源,把集团注册在自己的出生地(上杭县通贤镇),带头捐资兴建乡村公路、老年活动中心、推进新农村建设,尽己所能回报家乡;他勇于创新,引领建筑领域数字驱动科技创新,为行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他就是龙岩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恒富建设集团董事长阙开富。

诚信做人做事,引领企业诚信发展

千禧之年,30而立的阙开富怀着虽榜上无名,但脚下有路就能闯出一番事业的梦想,身揣500块钱只身一人勇闯广东。

他从建筑工地上的打工仔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在广州闯出了一片天地,创建了恒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先后承建了荔湾区绿瘦科技园、增城区香山谷产业园、佛山弘亚数控产业基地、熵基科技研发中心、洁特生物增城项目等几十项大型工程,成为当地一家集团化发展的大型建筑企业。

“当诚信践行品牌的形象,我们德行天下责任担当......”这是恒富建设集团的企业之歌,也是阙开富几十年来一直践行的做人准则和人生目标。“我一直就是秉承着用心做人做事,以德为本、以诚为先的原则,靠着“诚信”和“独、新、快、优”口碑一步步在异乡赢得市场。”回忆起20多年的经历,阙开富自信的说道。无论是与合作伙伴的精诚合作,还是与员工的共创共享,都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有诺必践的做人做事原则,“诚信”已然成为恒富集团的竞争力之一,更是恒富集团企业文化的核心载体。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也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得知台湾老板在东莞有一个项目要合作,于是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就去了。”阙开富说道,也许就是自己一直坚守做人做事的诚信原则,让他能在机会面前有了充足的储备,并顺利的抓住了这次机遇,也就是这次机会,让他的梦想有了初步的雏形。

十年磨一剑,付出终得回报。2010年,阙开富成立了自己的施工队。在他的领导下规模效益均发展迅速,从年产值3000万元,员工十几名的施工队,到年产值30多亿元,员工近千名、施工税收过亿元的建筑企业集团。

重视科技创新,助推行业转型升级

阙开富是一个敢闯敢拼的人,是一个务实而好学的人,是一个有创新思想和大智慧的人。

自创立恒富公司以来,阙开富就一直重视建筑领域的数字化与科技创新,逐年增加科技研发投入。除了向PPP、EPC、BIM应用、装配式等高度工业化生产新趋势领域深入之外,还投入数字化驱动研发,现已成功研发出以数据驱动为核心的鲁班云智慧工地平台、鲁班ERP建筑企业管理系统,为施工项目赋能的同时还能与业主共同实现精益建造,协同管理,减少冗余环节,提升效率,解决建筑行业“痛点顽疾”,以科技进步助推建筑建设强国,为行业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为智慧建造、建设美丽中国助力。

与此同时,为深化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加强企业与院校之间的合作交流,2021年恒富建设集团与广州当地的大学展开合作,成立恒富现代智慧建筑产业学院,发力前沿科技成果转化、产业研究、科技研发、专业培训,为学校提供实习基地,解决学生就业。

饮水思源,致富不忘回报社会

阙开富在实现个人抱负的同时,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回馈社会、回报家乡的慈善事业。

在他的带动下,近年来恒富建设集团为抗洪抢险、筹建乡村道路、扶困敬老、资助贫困大学生、捐助村老年活动中心、新农村建设等社会公益事业捐钱捐物300余万元。疫情爆发初期,他毅然捐出10万元抗疫物资。2020年3月初,又带头发起全集团对标武汉金银潭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爱心募捐,募集到捐款人民币82850元。2021年恒富集团又向福建省上杭县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即便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阙开富严格要求公司按时、足额支付材料款及机械租赁费、足额缴纳职工社会保险费、保障管理人员及农民工工资,疫情防控期间不裁员、不降薪,与全体员工同呼吸,共命运。

恒富集团阙开富董事长带领全体员工紧急搬运防疫物资

“江山多情 逐梦未来”——通贤中心小学举办电子阅览室捐赠仪式

恒富集团阙开富董事长新春慰问送温暖 浓浓关怀显真情

说起今年龙岩与广州的对口合作,阙开富表示,将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勇抓机遇,承势而进,守正笃行,继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将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也会把助力家乡建设,促进家乡高质量发展放在首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