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头条 > 正文

龙岩市入选2022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

2023-01-17 11:55:00 陈子斐 戴敏捷 游锦洲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月17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近日,记者从龙岩海关获悉,龙岩市被海关总署评为2022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是我省唯一入选的山区地市。自2010年以来,龙岩市累计10次入选“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榜单。

近年来,龙岩海关充分发挥海关总署农林产品区域性中心实验室技术优势,对标国际标准,指导企业开展出口农产品风险分析及自检自控,有效提升食用菌、高山茶、地瓜干等老区特色农产品质量;开展“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指导建立健全农产品安全管理体系,推动38家出口茶叶、肉禽、水产品、蔬菜、水果等种养殖基地建设,不断延伸拓宽农产品加工一体化产业链条;依托龙岩跨境电商平台+“红古田号”中欧班列,探索特色农产品“平台对接+班列发运”出口渠道,扩大辖区特色农产品出口,相继实现果蔬制品、大闸蟹等产品出口“零的突破”。

据统计,2022年,龙岩海关共完成监管出口食品农产品5980批、货值约16.5亿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