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五招”服务闽西实体经济

2022-12-23 19:3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2月23日讯 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基本导向是现代金融体系建设的首要因素,一切金融活动、金融创新、金融发展,都以实体经济的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工行龙岩分行坚守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主线,“五招”服务闽西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2022年11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424.87亿元,较年初增加44.15亿元。

新招。该行充分发挥科技赋能作用,创新信贷产品,解决企业因缺少抵押物导致的融资难,破解融资难融资贵。推出基于税务、经营等信息的“税务贷”“结算贷”“商户贷”“经营快贷”“国担快贷”“林权贷”“烟草贷”“电E贷”“光伏贷”等各类小微企业专属产品,以及国内贸易融资、国际贸易融资等产品,让小微企业贷款更加便利。依托“e龙岩”数字普惠金融平台开通首贷专栏,整合工商、税务、法院、公安、电力、水务等17个政府部门44大类实时公共信用信息数据,进行精准对接,提升服务效率。创新推出数字供应链融资、项目e链融资、数字供应链政府采购融资等供应链融资,解决上下游企业融资难、担保难问题,降低供应链条融资成本,提升供应链条的竞争能力和产销效率。创新推广应收账款质押贷款、仓单质押、存货与原材料动产质押等贷款品种,帮助企业提质增信,有效破解中小微企业担保抵押物不足的问题。创新推出“科创贷”,助力科创企业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各同阶段的金融服务需求。积极探索投贷联动等业务模式创新,通过运用不同产品组合的业务模式,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创新发展。

妙招。该行精准服务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不断加大普惠、三农、民营、制造业、绿色、科创领域贷款投放。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服务闽西实体经济发展,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实效性。持续提升对普惠金融、乡村振兴、制造业、科技创新、绿色金融等领域的金融供给水平,相继推出了“税务贷”“结算贷”“经营快贷”“林权贷”等一系列线上快贷产品,有效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快”的要求,使贷款办理效率更高。充分发挥工行金融科技赋能作用,在微信小程序上推出小微e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通过“扫一扫”二维码填贷款需求,即可提出融资需求。利用武平县推出的林权区块链金融,使客户和银行进行无缝对接,服务更加便捷。跨境贷是工行与海关合作,基于海关平台进出口企业真实的报关单、税单、海关企业信用评级等数据,建立业务模型,为优质进出口企业提供的线上融资服务。

实招。近年来,该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管理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轻企业负担的重要决策部署,充分考虑当前企业经营的实际情况,持续对企业实施各项减费让利政策,主动降低贷款利率,帮助实体企业减轻财务负担,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全力以赴为闽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充分利用人行LPR利率下调的契机,推动减费让利政策落地,下调贷款利率83BP,切实帮助企业“甩掉包袱、轻装上阵、稳定生产”。对于前期信用记录良好、因疫情暂时遇困、但发展前景较好、有还款意愿、吸纳就业能力强的企业,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再融资等方式做好融资接续安排,免去了企业筹集资金还贷的费用。创新推出多款线上产品,省去了贷款周转的时间成本和财务成本。用好用足碳减排支持工具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科技创新、交通物流、重点领域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政策,省重点技改项目优惠政策为重点领域企业“充电”、“加油”,减轻负担。对获得专项再贷款支持的贷款较一般贷款低一个百分点的利率,特别是获得重点领域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的实际利率仅0.7%。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收费减免政策,严格落实银保监会“七不准”“四公开”“两禁两限”等监管规定。严禁在小微企业融资中违规收费,或通过借贷搭售、转嫁成本、存贷挂钩等行为变相抬高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并承担了小微企业办理业务的抵押登记费、押品评估费等费用,最大程度让利实体经济,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高招。该行持续开展百名行长进企业活动,“信贷进万企、助力稳大盘”行动,“一县一品、贷动闽生”专项行动,“春天行动”、“春融行动”、“春苗行动”、“制造业金融服务提质工程”等行动。通过走访龙岩高新园区、龙洲工业园区、龙雁工业园区、各县工业园等,主动入园,对接中小企业,组织服务团队深入各家中小微企业,把包括融资、结算、外汇等“一揽子”金融服务送上门,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对符合条件、遇到资金流动性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继续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措施为企业纾难解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为企业持续经营提供贴心的金融服务保障。深入了解小微企业经营状况,精准把握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及时以信贷资金护航企业发展。今年以来,累计走访小微企业300余户,对接企业资金需求30亿元。实行小微企业“四合一”流程,不断提升小微企业信贷办理效率,小微贷款平均办理时间4天,最快两天,业务办理效率明显提高。与龙岩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拟在五年内为园区企业提供不低于50亿元的融资支持。

大招。为有效支持闽西实体经济发展,该行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一是聚焦重点客户及项目,加强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全力支持龙岩市“十四五”经济发展规划现代产业体系建立,围绕全市公共设施、有色金属、机械制造业、交通、能源、旅游等领域重点客户、重大项目持续加强信贷投放。二是聚焦结构优化,加强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坚持将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信贷投放重点方向,不断加大对闽西制造、闽西智造、传统制造业车间智能化升级改造及新能源转型发展支持力度,特别是加大对“专精特新”、科技“小巨人”企业和科创企业支持力度。三是聚焦信贷布局,夯实资产业务储备。紧紧围绕全市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清单,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清单,新开工1亿元以上项目清单,人行、金融局等部门下发的企业需求清单,开展逐户走访营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